狐臭手術有哪些?外科醫師推薦這1手術翻轉你的人生!

狐臭手術有哪些?外科醫師推薦這1手術翻轉你的人生!

天氣越來越熱,你「腋」下如何呢?你或你的孩子正被難以啟齒的「腋味」困擾嗎?其實「狐臭」問題是因為我們身上的大汗腺(又稱頂漿腺)分泌汗腋後,被細菌分解而產生的難聞異味,通常在青春期汗腺發育完全後,才比較容易外顯,不過媽寶補給站告訴你一個好消息,那就是狐臭問題是可以透過「手術」來改善與治療的!到底狐臭手術有哪些呢?狐臭手術流程又是什麼?以下由邀請「整形外科-李宜龍醫師」來分享他首選的狐臭手術推薦「超音波狐臭手術」

狐臭手術有哪些?3個手術方式一次比較!

想要有效解決狐臭問題,就要降低腋下大汗腺(頂漿腺)的分泌,但狐臭手術有哪些呢?以下3個手術方式一次比較給你看!

手術方式

微創狐臭手術

旋轉刀狐臭手術

傳統狐臭手術

手術原理

以超音波破壞大汗腺(頂漿腺)

以旋轉刀刮除大汗腺(頂漿腺)

以手術刀直接切除大汗腺(頂漿腺)

手術傷口

約1公分

1-2公分

4-6公分

恢復時間

最短,休息1天即可正常生活

中等,並需小心照護手術傷口

最長,並需小心照護手術傷口

傳統狐臭手術

傳統狐臭手術是利用手術刀沿著腋下皮膚皺摺,劃開約4-6公分的切口後,移除腋下周圍的大汗腺(頂漿腺)。

這種手術的好處是醫生可以直接掀開皮膚,更好地清除腋下大汗腺(頂漿腺),對於改善狐臭問題的效果很好,但因為手術侵入性較大術後恢復期較長,而且漫長的恢復期中,腋下都要包裹紗布,導致肩膀和手臂的活動都受到限制,所以會影響到一段時間的日常生活,更重要的是還可能會留疤,或有手術過程誤傷神經、術後恢復不良致皮膚壞死或血腫等缺點。

旋轉刀狐臭手術

旋轉刀手術是以「旋轉刮刀」透過微創方法,透過約1-2公分的切口,以高速旋轉刮除的方式破壞大汗腺(頂漿腺)。

雖然這種手術的傷口會比傳統狐臭手術小,但手術侵入性也不小,容易傷到真皮層,術後恢復若不小心還可能造成皮下血腫、皮膚色素沈澱或壞死等情況。

微創狐臭手術

比起上述兩種手術,「微創狐臭手術」溫和許多,而且手術切口約1公分左右而已,所以恢復期也短很多,就算是兒童或青少年也可以進行這項手術,重點是新式儀器「LSSA超音波」引進之後,微創狐臭手術的效率和治療效果又更加進步,通常休息1天就可以回歸正常生活,是現在狐臭手術推薦首選

【延伸閱讀】小孩狐臭怎麼辦?根據嚴重程度有6種常見方法!

狐臭手術推薦哪種比較好?外科醫師建議這1手術是新趨勢!

為什麼這麼多狐臭手術,「微創狐臭手術」會是許多外科醫師的狐臭手術推薦首選呢?「整形外科-李宜龍醫師」表示因為隨著手術技術不斷進步,現在最新的「微創狐臭手術」是用「LSSA音波脂雕」「超音波精細探頭」進行手術,所以又稱「LSSA超音波狐臭手術」,不僅手術切口極小術後恢復期也是目前狐臭手術中最短的,到底這是什麼呢?以下請看!

外科醫師推薦的狐臭手術-狐臭手術推薦

LSSA音波脂雕是什麼?

「LSSA音波脂雕」是一款專為亞洲人設計的超音波微創抽脂儀器,有業界首創的 Ø0.9mm極細微米溶脂針,還有Deepsono安全專利等創新技術,而且它有5種不同尺寸超音波探針,可以對應不同部位和深度,分別提供不同的療程,其中就被運用在狐臭手術當中。

LSSA超音波狐臭手術的原理?

LSSA超音波狐臭手術的原理-超音波狐臭手術

「LSSA超音波狐臭手術」就是以「LSSA音波脂雕」特有的超音波精細探針,置入腋下的皮下組織,經高頻震盪精準破壞大汗腺(頂漿腺)後,再搭配抽吸技術,將大汗腺(頂漿腺)移除,整個手術僅有約1公分的傷口,但治療效果卻非常顯著!

另外值得注意的是,「LSSA音波脂雕」擁有脂肪選擇專一性的特色,能選擇性地對脂肪及腺體單獨作用,不易侵害重要的神經和血管,所以在手術過程中疼痛感較低,也大幅降低對周圍組織、神經、血管等的傷害,在術後也能保留皮膚的完整性和彈性,可說是狐臭手術治療的新趨勢!

和Miradry清新微波有什麼差別?

狐臭手術和Miradry清新微波的差別-狐臭手術有哪些

相信各位在選擇治療狐臭的方法時,一定會看到網路上有「非侵入性」和「手術」2種治療方法,在這兩類型的選擇中,大多數人通常會優先選擇「非侵入性」,尤其是對兒童或青少年來說,家長一定比較捨不得孩子做侵入性的手術,但李宜龍醫師提醒大家要了解腋味問題到底是因何而起?若僅是多汗問題,那非侵入性的「Miradry清新微波」確實就可以改善,但若確定是「腋下臭汗症(狐臭問題)」那Miradry清新微波恐怕效果很有限!

剛有提到「LSSA超音波狐臭手術」破壞大汗腺(頂漿腺)的手術原理,對治療狐臭很有效,而「Miradry清新微波」則是透過非侵入性的熱能加熱原理,將熱能集中傳導到汗腺最密集分布的區域,一次性破壞小汗腺,達到有效改善腋下多汗問題。

你看出兩者的差別了嗎?「LSSA超音波狐臭手術」是破壞大汗腺(頂漿腺),但「Miradry清新微波」僅能破壞小汗腺,卻不能摧毀狐臭的元兇-大汗腺(頂漿腺),所以對狐臭的治療有限!

不過李宜龍醫師也常遇到一個狀況是,患者同時有狐臭問題,也有腋下多汗的問題,那李醫師依然會建議患者直接做「LSSA超音波狐臭手術」,因為這項手術能治療狐臭,也能改善腋下多汗

超音波狐臭手術的好處有哪些?5大優勢超吸睛!

超音波狐臭手術的5大優勢-狐臭手術推薦

儘管認識了「LSSA超音波狐臭手術」,仍還在猶豫不決嗎?別猶豫了!狐臭問題不論對成人還是兒童或青少年來說,想必都會造成很大的困擾的,且不論會讓人相當不自信、易自卑,兒童或青少年在學校還可能因狐臭問題遭受排擠、霸凌,想必這都不是家長們樂見的吧?以下5大超吸睛的超音波狐臭手術優勢快速整理給你!

1、傷口極小

「LSSA超音波狐臭手術」透過特有的「超音波精細探針」即可進行手術,所以手術傷口極小,大約1公分,甚至不到1公分而已!比起傳統狐臭手術有4-6公分的切口,「LSSA超音波狐臭手術」更有優勢!

2、手術溫和

任何侵入性的手術,多多少少都會有傷到真皮層、其他重要神經或血管等風險,但「LSSA超音波狐臭手術」是以溫和的方式移除大汗腺(頂漿腺),還有其專一性的特色,不易傷及無辜!

3、恢復期短

由於傷口小手術方式又溫和,所以恢復時間也是所有狐臭手術中最短的,甚至痛感也是最小的,做完手術後能很快回歸正常生活,學生做手術也不用請太多天假。

4、復發機率低

由於手術已破壞80-85%的腋下大汗腺(頂漿腺),既然多數汗腺都沒了,汗腋與細菌作用的問題自然也會減少,那復發機率也就很低了!

5、可同時治療多汗症

其實「腋下臭汗症(狐臭問題)」「腋下多汗症」常常合併發生,但「LSSA超音波狐臭手術」的好處之一就是這兩大腋下困擾不需分開治療,可以一併改善!

超音波狐臭手術流程是什麼?專業合格醫師30分鐘左右搞定!

手術僅需30分鐘-狐臭手術流程

第1步:手術位置標記,施打局部麻醉

手術最開始,醫生就會在兩側腋下標記手術範圍,並在清潔消毒後,施打局部麻醉及腫脹液。

第2步:LSSA音浪破壞大汗腺(頂漿腺)

透過皮膚上微小的手術切孔,在皮下組織內置入超音波探針,精準破壞大汗腺(頂漿腺)。

第3步:大汗腺(頂漿腺)刮除

超音波探針將大汗腺(頂漿腺)溶解破壞後,搭配抽吸技術,將其引流吸出。

第4步:使用組織膠黏合,降低血腫機率

手術完成後,醫生會以組織膠固定皮下組織及真皮層,減少術後血腫及皮膚壞死的機率,並且縫合極小的手術切口。

超音波狐臭手術會有副作用嗎?3個常見問題來看醫師怎麼說!

超音波狐臭手術會有副作用嗎-狐臭手術推薦

Q:手術後會有副作用嗎?

先前都有提到,「LSSA超音波狐臭手術」是溫和型手術,只要醫生仔細治療,並且於術後妥善照顧,術後瘀青及腫脹的現象也會在1-2週左右慢慢恢復,即便術後皮膚可能會較為暗沉,也會隨時間慢慢改善。

Q:手術後會有代償性出汗問題嗎?

「LSSA超音波狐臭手術」不會有代償性出汗問題!因為狐臭手術和「交感神經切除術」不一樣,不會轉移到其他部位,通常代償性出汗的狀況,大多屬於「切除交感神經」治療多汗症的手術後遺症。

Q:手術後還會再復發嗎?

關於這一題也是許多患者或患者家長會問的問題,李宜龍醫師可以很肯定地回答你,只要醫師操作得當,手術過程中充分清除大汗腺(頂漿腺),基本上是「不會復發」的!因為大汗腺(頂漿腺)被移除後,並不會再長出來!

媽寶補給站提醒您,手術前後注意事項要了解清楚哦!

看完本篇文章,你是否已知現有的狐臭手術有哪些呢?雖然李宜龍醫師分享不少狐臭手術推薦「LSSA超音波狐臭手術」的好處,效果也好,狐臭手術流程也不複雜,但媽寶補給站提醒您,任何的手術都務必經由專業合格的醫師謹慎評估施作,尤其手術前後的注意事項也務必向醫師了解清楚才行哦!

【頤森美學診所-預約諮詢專線(點擊加好友)

【延伸閱讀】全新狐臭手術/頂漿腺手術-LSSA音浪微創狐臭治療,改善狐臭再升級!

李宜龍醫師小叮嚀

微創手術改善味道約8-9成,術後仍須維持良好生活習慣!

延伸閱讀

李宜龍醫師

科別:整形外科

職稱:主治醫師

電話:醫院分機 (07)5599123轉7423

頤森美學診所

地址:804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287號1樓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