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後胸部下垂怎麼辦?5招帶你回到懷孕前的高光時刻!

產後胸部下垂怎麼辦?5招帶你回到懷孕前的高光時刻!

我的天哪!「迎接新生命的誕生」明明是件令人感動又喜悅的事,但隨之而來的煩惱,怎麼好像停不下似的接踵而來?身材走樣可以透過自我努力慢慢瘦回來,那產後胸部下垂怎麼辦?不可能就放任讓下垂越來越嚴重吧?!

別緊張!先讓媽寶補給站帶各位媽咪了解「產後胸部會下垂的原因」,並看看「整形外科專科-黃昱豪醫師」針對「產後胸部變小如何恢復」的解決辦法!至於許多媽咪都想了解的「果凍矽膠隆乳手術」,黃醫師也會一一為大家解答!

為什麼產後胸部會下垂?主要原因有2個!

為什麼產後胸部會下垂-產後胸部會下垂 原因

產後胸部會下垂的原因是什麼?即使本身胸部說不上豐滿,但產前穿上比基尼或性感打扮,都還算有料,怎麼產後退完奶後,胸型開始崩壞了呢?不僅胸部變得很軟、沒有彈性,就連穿上內衣時,上胸還是明顯塌陷、空杯,讓人變得很沒自信.....。

很多人認為產後胸部會下垂的原因是因為親餵母奶,但其實不管你有沒有餵母奶,都有可能發生產後胸部下垂、胸型改變的情形,請看以下兩個主要原因!

原因1、胸部快速增大與縮減

女性的乳房主要是由乳房組織中的纖維結構(乳房懸韌帶)支撐,懷孕期間體重增加、體內的荷爾蒙濃度也會上升,進而增加胸部脂肪,以及乳腺、乳管增生,所以胸部可能會比原先增加2-3個罩杯,不過產後體重和荷爾蒙快速下降,脂肪和乳腺組織也會隨著斷奶而減少,原先支撐胸部的乳房懸韌帶也會因拉伸後彈性疲乏,以至於產後胸部下垂的現象。

原因2、退奶後乳腺腺體萎縮

那為什麼會有產後胸部會下垂的原因是因為哺乳的說法呢?其實是媽媽在哺乳期間,胸部會在漲奶與餵奶之間反覆漲大又縮小,再加上退奶之後,乳腺組織開始萎縮,被撐大的皮膚彈性與產前大不相同,就容易出現上胸空杯、胸部縮水的狀況。

產後胸部下垂怎麼辦?快學這4個美胸保養方法!

產後胸部下垂怎麼辦-美胸保養方法

產後胸部下垂怎麼辦?文章看到這裡,我們了解下垂原因,但這是無可避免的嗎?可以怎麼預防呢?下垂變形了又該怎麼辦?媽媽們別緊張,關於美胸保養方法,媽寶補給站一一列給你知道!

美胸保養方法1:正確穿內衣

許多媽媽因產後漲奶不舒服,也為了哺乳方便,喜歡穿著寬鬆小可愛,甚至乾脆不穿內衣,但這卻是讓胸型崩壞的重要因素之一!整形外科專科-黃昱豪醫師強調,想要有好的胸型,最好穿戴合適的內衣,而內衣的選擇除了透氣、吸汗且舒服的純棉材質之外,罩杯可挑選比原先大1-2個Cup,並且是全罩杯的包覆型款式,才能較好的支撐漲奶後的乳房,預防產後胸部變形!

美胸保養方法2:產後健胸運動

每個媽媽產後恢復狀況不同,不過大部分在產後約2個月後,就可以進行輕度的運動了!建議每天可以花一點點時間進行健胸運動,因為乳房是附著在胸大肌上,胸大肌越緊實就越能更好地支撐乳房,而健胸運動可以增加肌肉彈性、緊緻肌膚、加強乳房周圍的韌帶、增強乳房下的胸肌,幫助維持胸型!

美胸保養方法3:豐胸按摩

胸部按摩可以改善胸部的血液循環,也可以透過推揉的手法,讓胸部肌膚更緊實,同時也能疏通乳腺,幫助哺乳順利!而按摩的方法很簡單,搭配美胸霜或按摩油後反覆做以下3個步驟:從腋窩往胸前按壓、雙手緊貼在乳房外側並由外向內推揉、手掌放在乳房下方由下而上提托

美胸保養方法4:正確餵奶

正確餵奶也可以避免或減少哺乳時對胸部造成的可能傷害,所以餵奶的時候,最好兩個乳房平均交替餵奶,避免乳房大小不對稱,也不要讓寶寶把乳頭當作奶嘴空吮,而在哺乳後期準備讓寶寶斷奶時,建議要循序漸進地採自然退奶,不要一下就停止哺乳,否則乳房容易產生乳腺組織快速萎縮而下垂或變形。

產後胸部變小如何恢復?專業醫生推薦這1項解決辦法!

產後胸部變小如何恢復-果凍矽膠隆乳手術

產後胸部變小如何恢復?整形外科專科-黃昱豪醫師常常遇到產後媽媽詢問這個問題,尤其許多必須兼顧家庭與工作的職業媽媽,特別會希望能快速有效地恢復美麗之外,也能減短術後恢復期,通常黃醫師會推薦身體狀況允許的媽媽們做「果凍矽膠隆乳手術」,這是什麼呢?以下請看!

什麼是果凍矽膠隆乳手術?

果凍矽膠隆乳手術主要是藉由內視鏡等器械輔助下,將果凍矽膠植入乳房下方,而果凍矽膠有多種尺寸形式可選擇,相當適合骨架比較小的亞洲女性身材,讓上胸較無肉的女性也能呈現飽滿豐盈的視覺效果。

果凍矽膠植入位置在哪裡?

植入胸大肌下: 好處是不易產生莢膜,也不易摸到皺摺,胸型飽滿,但疼痛指數較高,恢復期較長,適合上半身很瘦幾乎沒有脂肪的人。
植入筋膜下: 好處也是不易產生莢膜,胸型自然飽滿,容易擠出乳溝,且出血量較少,疼痛感較低,適合乳房組織較厚的人。
植入半胸大肌和半筋膜下: 除了不易產生莢膜之外,胸上緣飽滿且側面垂墜感佳,適合乳房組織較厚的人,不過這個手術難度較高,十分仰賴醫生技術。

【延伸閱讀】產後如何快速恢復?媽咪最常問的5大醫美療程看這裡!

果凍矽膠隆乳手術安全嗎?讓專業醫生來一一回答!

果凍矽膠隆乳手術安全嗎-產後胸部變小如何恢復

Q:果凍矽膠隆乳用光滑面,會因此有較高的莢膜攣縮率嗎?

其實植體的填充率手術技術才是影響莢膜攣縮率的關鍵!果凍矽膠隆乳手術是使用內視鏡精準隆乳精準撥離乳房空間,出血量少,可大幅減少術後不適和併發症

Q:果凍矽膠隆乳手術後,會影響哺乳嗎?

基本上隆乳本身對哺乳是沒有影響的,因為乳腺還是會自然分泌、漲奶,而哺乳也不會造成義乳變形,不過有哺乳需求的媽媽在手術前,要先與醫生充分諮詢,可以考慮將手術切口避開乳暈,選擇腋下或乳下緣切口。

Q:果凍矽膠隆乳手術後,可以抱小孩嗎?

手術後一週會建議避免有「舉手動作」或「提重物」等等,避免手臂出力而影響胸大肌的修復,若真的要抱小孩,最好以坐著抱為主,避免抱著小孩走動。

媽寶補給站提醒您,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須經醫師評估及溝通而定!

看完本篇文章,您還在煩惱「產後胸部會下垂的原因」「產後胸部變小如何恢復」嗎?別再焦慮產後胸部下垂怎麼辦了!除了平日照著本文做好美胸保養之外,還可以向專業可信任的醫生諮詢進行果凍矽膠隆乳手術!不過媽寶補給站提醒您,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,都必須經由合格醫師評估身體狀況與實際需求後才能進行哦!

【延伸閱讀】告別產後不自信【女王波隆乳】再現動感深V|黃昱豪醫生隆乳案例

【延伸閱讀】產後熱門醫美療程1:解決眼袋、黑眼圈

【延伸閱讀】產後熱門醫美療程2:消滅孕斑

【延伸閱讀】產後熱門醫美療程3:改善胸部下垂鬆弛

【延伸閱讀】產後熱門醫美療程4:抽脂局部身材雕塑

【延伸閱讀】產後熱門醫美療程5:腹部拉皮改善


黃昱豪醫師小叮嚀

產後胸部下垂不可怕,恢復產前自信可靠果凍矽膠隆乳手術。

延伸閱讀

黃昱豪醫師

科別:整形外科

職稱:院長

電話:(07)522-9950

地址:頤森美學診所 (804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287號1樓)

留言